Monday, February 17, 2014

从临教到“量地官”

毕业后本来爸打算介绍我到他朋友那里当文职
后来朋友又介绍我去当临教
说是薪水比较高

薪水我倒是不怎么在意
反而可以教学生知识我比较有兴趣
但是当临教需要穿正装、化淡妆等
可能拿到薪水前就得花一大笔
而且也担心遇到难搞得学生
还有交通问题等

烦恼了一大堆后
终于鼓起勇气询问朋友
结果第二天就收到电话
让我带着证书去该学校填表格
去到那里填了表格后
才知道还得交上有校长签名的证书副本
当时还没开学
幸好母校的校长有在学校开会
顺利地签了名
下午再到该学校把资料交给书记
接下来就是等电话通知面试


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上网找了很多面试可能会问的问题
也看了别人的部落格里当临教的经验
满心期待着当临教的日子

一个星期过去……
再等等吧
两个星期过去……
该不会我又留下了错误的联络方式吧?
(上次把打印机拿去修理
结果糊涂留错联络方式
害得人家联络不上)
一个月过去……
都已经快要死心了

年初三那天和朋友外出
介绍我当临教的朋友才说
她忘了告诉我
那间学校应该是已经够人了
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忘了多久

总之到最后
我依然呆在家里当着“量地官”
这样也好
至少不用被人说
“连工作都有人帮你找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