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情绪垃圾桶

有人说不开心的时候
可以找身边的人倾诉
以前我总是可以静静地倾听别人的烦恼
再附上一两句安慰的话
能让别人抒发情绪
我觉得不是件坏事

但是最近改变了
或许是当得太多情绪垃圾桶
让我喘不过气来
尤其是说了很多次同样的事
还是没办法让他们的情绪好转
这种时候我觉得他们不是在抒发
而是在散播像病毒一样的负面情绪
即无法治疗自己又传染别人
有时候甚至有股冲动想骂他们
为什么对生活那么多的埋怨?

特别解释一下情绪垃圾桶吧
它是指当人情绪不好时
把负面情绪通过语言和行为等
宣泄的对象或事物
为什么要解释呢?
因为有一次我对某人说
不想再当他的情绪垃圾桶时
他居然很生气地对我说
“你竟然把我认真说的话当成垃圾?”
我该说些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