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Program Selangkah ke Universiti

今天一早到校,
双手空空,
又是超不自然的...

说好树下集合完全没有人...

幸好进去就遇见一起去的人,
回班看见只有一个同学到了...
接着找了其他七位同学后便到校门等...
老师和巴士都不准时...


上了巴士看到只有几个人,
而且都是巫裔...
原来我们是巴士抵达的第二个学校,
所以巴士还有许多空位...
突然闻到鸡蛋的味道,
同座的又说闻到鸡肉粥,
不知哪位仁兄那么饿在车上吃早餐?

不知坐了多久的路程载了多少学校的人后,
便到了Universiti Pendidikan Sultan Idris,
比想象中大...


一去到就被红蚂蚁盯上,
全部脚都爬...
接着就带我们到一个地方报到,
给了一个文件夹,
还有张印有名字和组别的证件,
很不错哦~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去后方,
我们看见很多饭盒和椅子,
由于我们是第一辆抵达的巴士,
学生都寥寥无几,
我们还奇怪为何准备那么多食物...

过后大家就大礼堂去,
差不多有二百至三百个座位...
等了一两个小时,
司仪玩一些游戏拖延时间,
因为还有学生还没到...

老师让我们记组员的名字和学校等,
然后选人出去回答...
还有唱歌做动作等...
我不小心被一个巫裔老师粗鲁地拉出去,
好痛...
幸好同行另外两个还算蛮颠又有义气,
知道我怕特地跑上台来陪我...

接着老师派了一人一张A4纸,
叫我们画上小时候的模样,
写上上哪所大学和年份,
然后折起来写上"密码"...

接着老师收回弄乱再派回来,
要我们找出画中那个人,
然后跟在他后面,
所以最后会变成一个圆圈~
由于分了左右所以有两个圆圈...

因为有人指点迷津,
所以我一会儿就找到画的主人了~
该找我的人也很快找到我...

因为我之前看到坐我后面那个戴口罩的男生的画,
刚好就被前几个的人拿到又找不到人,
我就一直跟她说是戴口罩那个,
还用手势盖着嘴巴做动作,
不过不知道是表达能力有问题还是她理解能力差,
说了很久她都不知道谁...

过后左边和右边的走到台前面对面坐着,
有些没找到画的主人,
老师就帮忙问,
然后说真的画得很像之类的话开玩笑...

最后很欣赏的是,

老师把这个游戏比喻成上大学,
有些人一下就找到自己的目标,
有些要很久,
有些找不到,
不要气馁~

然后面对面的我们,
被要求谈天一分钟,
过后又移向右边换人谈...

不过谈来谈去都是名字和学校等...
有个说tanjung rambutan时吓到我...
(没有别的意思哦...)

玩完游戏老师便开始讲座,
派了一张纸给我们,
不过我完全没听到他在讲什么...
突然又玩起
传乒乓游戏来,
音乐停时谁拿着就被罚回答问题...


后来就和组员去吃午餐,
有两位一直讨好我的朋友...

过后我们的友族同胞们祈祷,
我们两个不知情,
竟然跟着上楼,
后来那老师说让我们到楼下等才发觉,
丢脸...

终于等到发霉后,
便开始带我们到舞蹈室...
两位姐姐教我们一些简单的马来传统舞蹈...
没有认识的朋友,
我反而敢跳,
不过有点跟不上步骤~

过后我们便到一个大讲堂集合,
进行闭幕典礼...
原来我们每组都学不同的东西,
有彩绘、传统乐器和现代乐器等~

不久典礼便开始,
每个学校选了一个代表领取证书,
需要一个人坐在另外一边,
可怜~

过后大人物致词,
台下的人不断拍手,
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搞到连她自己都说还没讲完先别拍手...

到最后时,
工作人员把刚刚我们参与活动的照片制成了短片播放出来~
这么短的时间就制作出这样的短片,
真了不起~
结束活动后拍照留恋,
却漏了我们...

大家都很冷,
很想赶快回家,
所以把茶点拿上巴士上吃,
回到家已经是傍晚了~

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